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参加第五届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

时间:2023-11-13浏览:93设置

20231110日到12日,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组织系统10名教师参加了第五届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暨《计算机教育》杂志创刊20周年大会。

会议期间,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承办了“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论坛”的平行论坛活动,开放教育领域内多名专家和教师参加活动。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教授担任分论坛主席,江苏开放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朱祎院长担任副主席,黄河笑教授作为论坛秘书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张永忠教授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和“基于岗位的人工智能应用人才培养开放教育模式探索”的讲座(见上图)。他从研究背景、实践探索目标、创新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主要创新点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宋波做了“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来自广东开放大学的实践”的讲座。他从新思想、新理念、新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国家开放大学理工教学部计算机学院教授王立做了“开放教育模式下计算机类专业双创人才能力培养:实践与挑战”的分享;江苏开放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朱祎做了“‘三教’协同创新背景下开放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上海开放大学静安分校信息实训中心主任曹俊捷做了“产教融合打造电竞专业特色,创新‘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报告。随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智能应用服务分会秘书长邱钦伦主持了“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圆桌论坛,来自国家开放大学和各省级开放大学的教师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了论坛。

各位嘉宾的发言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开放教育领域内的各种办学经验和实践成果,探讨了如何实现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有效融合,为未来开放教育、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CIE中国IT教育论坛为中国IT教育领域集规格、规模及影响力领先的盛会。本次论坛主题为“产教融合,供需共赢”,大会达到千人规模,邀请百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领袖进行主题分享。大会举行开幕式、颁奖典礼、院士大讲堂、校长巅峰会、名师论道和平行分论坛等活动,并围绕中国计算机教育、科研、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举办了9个专题论坛。活动举办非常成功,为推动我国计算机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