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学工办支部学生党的二十大开幕学习情况汇总

时间:2022-11-02浏览:52设置



诸怿婷(22春化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天20221016日上午10点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出重要报告,报告汇报了过去5年党经历的三件大事:“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初步完成脱贫攻坚”。也对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关键时刻做出重要指示,表示要稳中求进,立足实业,稳步发展经济强国、文化强国、军事强国。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继续坚定跟党走,居安思危,做好思想和精神上的准备,准备接受将来的挑战,如同习总书记所说的“不怕压,

信邪”,面对将来可能的“惊涛骇浪”,坚持骨气,志气,底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做好党建工作,立足基层党组织,团结群众,引领青年,坚持反腐败、反形式主义,为祖国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奋斗。



郑宗慧(22春化工)

吴伟(22秋智能)

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1945年黄炎培向毛泽东同志提出中国共产党能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毛泽东同志回答,民主可以,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论联合政府》中说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人民的利益坚持真理,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误,不断清除党内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风气,既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也是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体现。

目前,国内外疫情反复、经济总体下行、国际局势动荡、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保持我国的安全与稳定是一个大问题。在外忧内患中党的二十大带来了答案,回顾党的历史征程,哪一次不是在逆境中突破,哪一次不是在困苦中成长,但我们在2021年全面脱贫,并向着共同富裕前进。保持党的先进性,保持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持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为中华伟大复兴而奋斗。



顾辉(22秋机电工匠)



田晓东(22秋机电工匠)

李晔(22秋机电工匠)




李峰(22秋机电工匠)




刘洵(22秋机电工匠)

黄宏(22秋机电工匠)



杨志伟(22秋机电工匠)



傅志巍(22秋机电工匠)

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可谓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中国在历史上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公平正义。与此同时,不仅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召开的二十大将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这具有高度确定性。

张建安(22秋机电工匠)

中国对新征程规划了两步走: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共二十大将对“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布局谋篇,动员全党全民奋楫笃行,也将为其他追求现代化的国家提供一份具有参考价值的样图。

作为一个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无疑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变局,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冷战思维复燃,中国面临愈加复杂的外部环境。中国如何走好和平发展道路,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自然是国际社会一大关注点。

近十年来,从“一带一路”倡议到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从气候问题解决方案、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到全球疫苗合作行动倡议,从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到阐释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在消除国际社会发展赤字、和平赤字、信任赤字、治理赤字,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提供“中国方案”。中共二十大将对全球治理议题提出中国的思考和呼吁。

二十大的召开,对于我个人而言,要从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国务院保持一致,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二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传播好声音,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学习感悟。




张群(22秋机电工匠)

张庆(22秋机电工匠)



严鹏鹏(22秋机电工匠)



甄孝通(22秋机电工匠)

张惠东(22秋机电工匠)



戴勇(22秋机电工匠)



唐自涛(22秋机电工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