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行22春计算机学科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2-04-06浏览:340设置


202245日下午1400-1630,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2春计算机学科中心组会议。会议由黄河笑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张永忠院长、学院计算机教师和系统分校的计算机中心组成员,学分银行的陈海建教授和工会的朱景伟主席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包括3个议题:

  1. 疫情下的学习支持

理工学院张彦老师代表计算机系从疫情期间的学习困难和疫情期间的学习支持服务两个方面和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奉贤分校教务主任赵国辉老师以疫情新形势下的学习支持服务为主题,从背景介绍,分校采取的举措,推进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以及建设虚拟实验室的建议几个方面和大家做了汇报和交流。松江分校教务主任梁晓琦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疫情背景下松江分校教学支持服务体系建设和思考,从招生、教学支持,学生支持,教师支持等几方面分享了他们分类分层管理的经验。徐汇分校唐群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疫情形势下软工专业的课程教学实施和毕业论文的推进工作如何做到精细化管理。

  1. 案例比赛介绍

会议第二部分,总校陈蕾蕾老师和大家介绍了软件工程教学案例交流评比活动。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几个优秀教学案例,动员大家踊跃报名参加评比。通过教学案例交流与评比,构建上海开放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案例库,促进日常教学。

  1. 计算机大赛、双创大赛等工作汇报

会中,黄教授对计算机大赛和双创大赛的比赛情况做了介绍,今年我校计算机大赛的参赛作品数量创了新高,因为疫情比赛推迟,建议大家抓住这点时间,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作品,争取收获好的成绩。同时,黄教授强调,质量保证是最重要的。虽然疫情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但是大家要克服困难,把教学工作做好,要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上多花心思,并要重视学位论文的推进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完成论文。

陈海建教授作为上海市计算机大赛评委会委员,此次受邀和大家分享了参加计算机大赛需要注意的一些关键点。他从选题、设计、参赛视频的录制、ppt的制作等几方面和大家交流了他的经验。

会议最后,理工学院张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疫情虽然严峻,但是我们还是要高标准、高质量、不折不扣的完成我们的相关教学任务,尤其是在现有的状态下,更要体现出我们开放远程教育的内涵和外延,真正把我们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到位。我们面对困难要善于克服,善于总结,对于好的经验我们还要善于复制和推广。张院长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心理建设,做好防护,居家隔离的教师有实际困难可以提出来,只有大家都健康无恙,才能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提供有力的支撑。

大家要坚定信心,疫情终会过去,在校园里和大家相聚的日子近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