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 抗疫有我 ——理工学院“抗疫先锋”之彭建涵

时间:2022-04-01浏览:13设置



彭建涵老师是一名标准的理工男,憨厚寡言的他平日里戴着一副黑边眼镜,身着不起眼的休闲服,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由于他待人谦和,性格温暖,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朋朋”。平日里,朋朋老师是一位安静低调的人民教师,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他俨然成为了我们身边最闪亮的星。

早在学校开展居家办公之始的3月中旬,彭老师就积极报名参加小区志愿者,他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花费大量精力帮助居委会进行居民数据筛选;协助进行小区居民快递的整理和分发。虽然他自己有着繁重的直播教学任务,家中还有初中上网课的孩子和身为高三教师的爱人,但他还是很好地处理了本职工作、家庭与做志愿者的关系,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中,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由于疫情日益严重,彭老师主动请缨,成为一名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在一线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他加入了名为“志愿者冲锋队”的微信群,身着白色防护服,清晨6时即开始工作,是“操作PDA二维码”任务组的得力干将。330日当天,他连续工作长达12小时。五六千人的大型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在专业医护人员和彭老师及其队友的努力下,秩序井然有序。

守护小区安全是彭老师执着而坚定的信念。当他发现小区的铁丝网被破坏,封闭管理出现漏洞,晚间有人爬墙进出时,勇敢地站出来,先是把自家还未完工的装修材料拆除,自己动手修补小区被破坏的铁丝网,后又与联系居委会和物业联系,对防盗网进行重修与加固。此举消除了小区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


由于疫情导致医疗资源紧张,认真负责的彭老师又被委派了新任务,成为协助居委联系地段医院的志愿者,并担任组长,对接地段医院配制网上无法购买的急救药。这一任务丝毫不比核酸检测轻松,需要与各类有病症、需要配药的人接触,风险系数很高,但彭老师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这一艰巨任务,并倾尽全力为小区居民服务。目前的小区的配药群有多达145位群成员,他的服务对象遍及全小区,最年长的是一位99岁的老人。



彭老师是一名普通的开大教师,但同时,他也是伟大的志愿者,他和千千万万人一起,尽职尽责地守护我们深爱的城市,我们共同的家园。感谢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迎接属于这座城市的美丽春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