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4-29浏览:13设置

      4月27日,理工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放在眼前的“历史”再现,感悟抗日英烈的英勇意志,感受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加强了教职员工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水平。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是一个全面反映抗战时期发生在上海的两次重大战役“一·二八”、“八一三”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所在地,曾是原宝山县县城旧址,也是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2014年被国务院命名为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党史教育基地、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

      首先来到血沃淞沪——淞沪战役主题展,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实物等文物,回顾了中国军民在淞沪抗战中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并在每一件展物前驻足沉思良久。一行行解说词,一幅幅历史图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历史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祖国在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和惨无人道的暴行时,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的中国军民不畏强敌,同仇敌忾,用血肉之躯为捍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全体教职员工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战士们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深深地印在大家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勿忘国耻,继承和发扬抗日先烈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为学校、学院建设而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