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知行合一 | 理工学院开展第二届“IT企业行,风雨同行路” 学生思政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01浏览:166设置

  

    1月15日为期5天的理工学院第二届“IT企业行,风雨同行路”学生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理工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传智播客学院的31名老师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理工学院举行了第一届“IT企业行”学生活动,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在人才培养领域的沟通和交流,更是体现校企协同育人的一个有效探索,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此次开展的第二届以“IT企业行,风雨同行路”为主题的学生思政活动,旨在第一届的基础上,结合学习四史、悟校史以及上海开放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并推进学生职业生涯的建构,促进就业。

  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在开班仪式上致词,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都能在专业技能及个人能力上取得更大的收获。希望以后通过线上与线下多层次相结合,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最后,张永忠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同学给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随后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总支书记张洪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悟校史 守初心 传承精神 担当使命”的四史教育学习党课。他说今年是一个很特殊的年份,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而今年又是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四史,悟校史,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思修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

  听完张书记的报告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智慧学习中心、校史馆。  

        活动期间,为了充分体现校企协同育人的宗旨,让同学们通过实践的方式提高自身素养,推进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就业,组织安排同学前往闪住科技开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上海安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安畅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访。听取参访企业的技术大咖们的讲座,并与技术大咖企业负责人们进行了互动。

        在北外滩,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杨浦滨江红色寻访。在这里,历史建筑依旧静静地诉说着百年历史,积淀着百年文化,古韵依旧散发着魅力,新潮的设计演绎着杨浦东外滩的繁华与璀璨,它们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

  

  闭幕式上,上海开放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李杰和传智播客学院副校长王自冕对本次活动给与了肯定,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在未来能够定位好自己,保持谦和好学的品质,争取早日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活动的最后由上海开放大学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苏铂为参加本次企业行活动的同学做了精彩分享。

    本届IT企业行学生思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听讲座,参观学校校史馆、智慧学习中心,红色寻访,走访参观企业、与企业大咖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进行模拟面试,让同学们拓展了眼界,开阔了视野,加强了品德修养,增强了综合素质,做到了知行合一。在本次活动中共有7名同学收到邀约函,并成功入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