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科中心组工作职责

时间:2018-03-13浏览:13设置

学科中心组工作职责

---计算机学科中心组

计算机学科中心组是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及各分校开展学科专业研讨的基础单位,其基本作用是促进学科专业发展,执行学科专业教学计划,保障系统学科课程教学质量。   


一、学科专业发展

1. 定期召开中心组联席会议,共同研讨学科专业发展。

2.制订的中心组年度工作计划,教研活动计划,并制定组织实施计划的方案。

3.结合社会对人才的需要,开拓满足人才市场需求的新的专业,并及时更新和调整现有的专业。

4. 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中心组带头并组织中心组成员积极开展学科科研活动,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形成团队合力,力争发表较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5. 成员共同提高发展。


二、日常教学规范

1. 组织观摩教学或教学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教学方法的改革。

2. 加强对日常教学工作的监管,深入课堂掌握教学进程和教师讲课情况,听取学生对教学的反映和意见。

3.组织优质在线课程建设与推广,形成课程教学组织的网络化、模块化、现代化。

4. 教学研究是中心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组应坚持开展教研活动,开展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讨;对课堂讨论、实践教学、辅导答疑、考核等各教学环节的研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