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合作,促进专业发展 ——理工学院机械电子系召开2021年全系统学科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1-11-26浏览:13设置


1126日,理工学院机械电子系召开了2021年度开大系统机电学科中心组会议,来自8所分校的学科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

上午9:30在智慧学习中心302教室举办了两场专家讲座活动,这也是上海开放大学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理工大学褚超美教授题为“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团队的构建与合作方法”的讲座,为院系教师与分校教师合作科研项目指明方向、指点迷津,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理工学院机械电子系教师曾大鹏博士的讲座题为“电力电子技术在“双碳”目标实现中的作用”,聚焦于目前学术界与社会的热点“碳达峰”和“碳中和”,主要讲述电力电子技术在电能的发电、输电及用电环节的主要作用及其对“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

下午12:30在学习广场220会议室进行交流研讨。交流讨论的议题有两项:1、总校与分校科研项目及教改项目合作交流;2、专业结构优化及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

李杰副院长主持会议,强调提高开大系统机电专业骨干教师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通过加强总校分校科研项目及教改项目合作,促进机电学科和专业的发展。随后,参会的所有教师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现场讨论热火朝天,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