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组织“工业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教学实训系统”培训

时间:2021-07-12浏览:1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机械电子工程(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理工学院于2021年7月5日-7日组织了开放大学系统内教师 “工业机器人工作站集成教学实训系统”培训。机械电子系教师及开设该专业的松江、奉贤等分校的教师冒着酷暑,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以南京旭上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业机器综合实训平台AS-ABB-S1200为主,主要通过对ABB工业机器人编程和实训平台控制系统部分的操作,在工业机器人综合实训平台上进行了设备使用操作培训、ABB机器人操作培训、实训平台控制系统培训。其中ABB机器人操作培训包括ABB机器人坐标系建立、IO配置、程序模块建立、常用指令介绍、各种轨迹编程以及程序码垛拆垛分拣搬运实训。实训平台控制系统培训包括欧姆龙视觉介绍培训、PLC程序的创建及运用、变频器的调试及使用以及HMI的创建及通讯。最后还进行了项目化实训考核,包括HMI按钮操作和控制机器人码垛拆剁实训操作。  

  此次培训深度融合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培养了机械电子工程(工业机器人)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相关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同时,培训也为系统内各分校后续开设本专业与课程提供了必要的师资储备,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