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1-09浏览:70设置

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为理工学院实践教学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理工学院在总结上半年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计划建设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满足学习者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线上实践需要。

116日上午,理工学院召开了“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申志冰,闵行二分校信息中心主任黄晓冬,松江分校信息技术主任梁晓琦、静安分校信息中心主任曹俊捷及理工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研讨会。会议由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黄河笑教授主持。

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张彦介绍了项目背景及研讨议题,大家就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建设的可行性,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的优势和不足,适合在云平台上开展实践的课程,采用何种云计算技术开展实验室建设,总校和分校如何共享使用,网络实验室如何与学校学习平台进行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学院应从部分适合云平台开展实践的课程开展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进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实验室建设。

理工学院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

2020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