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举办长三角开放大学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0-10-28浏览:108设置


1022日,长三角开放大学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国顺校区招待所一楼会议室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江苏开大信工学院院长朱祎、浙江电大教学中心信息教研部主任蒋融融、安徽电大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宁辉、: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海建、腾讯教育校企合作高级运营经理王亚红等领导与上海开大理工学院全体教师、计算机与机电学科中心组教师出席,会议由理工学院张永忠院长主持。

华东师大周傲英副校长首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启示与新工科教育》的报告。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探讨了目前人工智能遭受的质疑,带给人们的启示及其本质特征。同时,他从新工科教育的角度介绍了CST计划,提出我们要有勇气形成自己的技术和理论体系。

王亚红经理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了腾讯教育如何助力校企合作培养新工科人才;黄河笑教授对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进行了剖析;朱祎院长介绍了新工科建设背景下开放大学ICT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蒋融融主任介绍了开放大学云实验平台的构建;李宁辉院长对安徽电大工科类专业建设进行了回顾;陈海建副主任对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与思考。

本次研讨会紧密围绕长三角开放大学新工科建设的主题,讨论了新工科建设对开放教育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教育评价体系、资源配置方式等方面的影响与改变,并提出长三角开放大学需积极、主动地做出调整,适应新形势对新工科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增强开放教育的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