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校调研 共谋专业发展---理工学院赴石化工业学校教学点调研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时间:2020-09-25浏览:28设置


    为深入了解“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教学和管理,推进专业建设,促进专业的持续发展,925日理工学院张洪生书记、张彦副系主任赴金山石化工业学校教学点开展调研,教学点顾建平主任、卫智敏教务长、黄祥健老师等相关人员参与了研讨。

石化工业学校教学点介绍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办学规模,疫情后开展的教学、考核和管理等情况。教学点根据理工学院要求提前汇总专业课程使用的教材,课程考核方案,为优化选用教材、考核方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与教学点围绕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充分、深入地研讨。金山区现已形成国家级化学工业区、石化工业区和125家区级以精细化工为主的企业发展布局。石化工业学校现又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合作建成辐射长三角的考培基地,承担16个特种作业的安全考试。教学点已经与众多化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后续将继续加大“应用化工专业”的宣传力度,满足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的需求,推进专业在学校和区域内的建设和发展。

张洪生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块化设计,为企业定制培养方案,非学历培训证书的学分转换,中高职立交桥项目等提出了建议,并表示理工学院期待“应用化工技术”在金山区做大、做强,为区域经济助力,同时将对石化工业学校教学点在专业推介、校企合作等推动专业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支持服务。


理工学院

                                          20209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