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成就 汲取榜样力量---理工学院党总支与工会共同组织赴洋山深水港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0-09-22浏览:82设置


 

918日,理工学院党总支与学院工会共同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洋山深水港区参观学习,感受改革开放新成就,学习工匠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在洋山港区展示中心,庄云部长详细介绍了发展洋山深水港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从默默无闻的渔村小岛发展成全球最大的现代化集装箱港区,开港十多年来,“洋山精神”成为上海城市精神的重要诠释,即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团结协作的大局精神。

全国劳模张彦同志介绍了自身的成长历程以及海港工匠精神。张彦说,海港作业方式不断改变,但不变的是海港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坚持做好一项工作,并将工作做到极致,就是工匠精神,参会的教职员工深受教育。

洋山深水港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设计者和建设者的远见卓识,体现着改革开放和新发展理念的强大推进力。张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奇迹。他的坚持不懈与精益求精正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工匠精神。通过学习这种精神,教师们深切地体会到,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项事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理工学院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