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 机械电子系开展“我为机电系发展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21浏览:17设置

在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学校教职员工纷纷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机械电子系党支部于教师节前夕开展了“我为机械电子系发展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员们分析了近两年机械电子系开设专业的招生情况,围绕专业建设和机电系的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
党员们一致提议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企业对职工的知识、技能需求,为企业定制课程模块,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会议决定,近期到企业、分校、实训基地进行广泛调研。大家认为,在调研的基础上,应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优化,同时在机械电子工程(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增加工业机器人课程模块,适应新时代智能制造的发展需求。党员们还提议要与新更名的上海开放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中高、中本贯通工作,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助力。学院今年秋季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专业,增加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学院和教师应根据专业与课程特点,加大宣传与推荐力度。此外,在专业发展过程中,还应充分利用学院已有的实验实训设施,积极开展非学历培训。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学院、教学系业务工作展开,对支部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提振工作激情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将切实推动机械电子系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共同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