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不怠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理工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家报告会

时间:2020-09-07浏览:13设置

  9月4日下午,理工学院党总支特邀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苏勇副教授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老师”进行了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苏勇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四有”教师的内涵和要求,倡导教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从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进而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苏勇还以教师职业生涯为线,分析了教师专业成长所经历的各阶段特点,提出教育事业应从教师“生存的需要”上升为“生活的需要”,最终成为“生命的需要”,教师要真正做到勤业、敬业和乐业。他强调教育风格可以各显身手,但爱是永恒的主题。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要关注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要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和自主发展。最后他指出“教师是职业,更是奉献的事业;教书是技术,更是育人的艺术”。报告结束后,学院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次专题报告会是理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组成部分。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学院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