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实验楼101-机电一体化技术实验室

时间:2018-03-07浏览:16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实验室

 本实验室为机电一体化专业实验室,配置有二维画笔实训装置、双轴位置控制实训装置、立体仓库实训装置、三维雕刻实训装置、机械手综合实训装置、分拣实训装置,以上每个实训装置配备两套;还有MPS模块化生产制造系统、自动生产线实训考核装备、单元式机电一体化实训考核系统,以上系统各一套。

本实验室分为两个功能区域,配备两套设备及MPS模块化生产制造系统作为学生实验实训区域,可充分体现步进电机控制技术、变频控制技术、完全伺服控制技术及气、电、丝杠、传送、传感器等技术在机电一体化领域的应用;柔性生产线(MPS模块化生产制造系统),能够体现现代制造业生产自动化的整个流程。自动生产线实训装备与单元式机电一体化实训系统放在教师科研与学生毕业设计区域,在这里,机械技术、气动与液压技术、图像检测与处理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微电子技术、电工电子技术、传感测试技术、接口技术、信息变换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多种技术有机地结合,生产线的传感检测、传输与处理、控制、执行与驱动等机构在微处理单元的控制下协调有序地工作,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并综合应用到实训生产设备中去,是现代化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最大特点的具体体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