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外聘主持教师手册

时间:2018-03-07浏览:14设置

上海开放大学 理工学院


外聘 主持 教师工作职责


 课程主持工作包括课程教学设计、组织、实施、监控和评价的全过程管理。具体而言,涉及课程文件的制定、教学方案的设计、教学资源的建设、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学活动的组织、考试的命题和阅卷及教学的质量分析、分校课程教学质量监控、参与教学改革等。

 为进一步推进外聘主持教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课程主持教师工作职责如下:

  1.  制定课程文件

课程文件包括:课程说明、教学大纲、形考实施细则,开学1周内完成课程文件的制定并上传至学习平台。如是新开设的课程,需根据专家审核意见修改课程文件。

  1.  完成形考设置

 开学一周内,在学习平台完成课程形考比例的设置。

  1.  设置教研活动时间及形式,并按时组织教研活动。

 课程教研活动安排应在开学前一周在平台上发布。一般每学期安排至少2次教研活动。开学第23周第一次,主题为:课程说明(教学内容,形考比例,考核要求及形式);期末1314周第二次,主题为:考核说明(期末复习内容,课程考核说明,面授交流指导)。每次教研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网上教研活动应在活动前将活动文本上传至教研活动平台。活动文本的内容主要包括活动主题、目的、内容等。集中教研活动应在活动后对活动进行认真小结,包括活动的实施情况、效果、面授教师参与情况以及需要反思的问题等,并将文本上传至教研活动平台。对于线下集中开展的教研活动,应做好面授辅导教师出席情况统计,并交学院秘书存档。

 组建分校面授教师微信群或QQ群,方便联系沟通,发布重要公告、答疑解惑等。

  1.  建设网上资源

    每门课程都必须建设网上资源,并上传到学习平台。包括PPT,视频,教学进度表,形考作业等等。

  1.  设置并组织网上教学活动

 主持教师应面向系统,按课程(综合实践教学课程除外)在学习平台上开展网上实时教学活动,其中,本科课程2次,本科补修课程和专科课程安排1次。网上实时教学活动应有主题、有组织。开学前一周设置网上实时教学活动计划。每次教学活动至少1小时。教师原则上应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学生在非实时教学活动中提出的问题。


6、完成期末试题的命题

    第7周学院下发期末考试命题任务,要求主持教师在12周前完成期末试卷的命题工作,并上交命题审题表,请认真细致的完成,以免试卷出错。

  1.  实践课程或课程实验的终审

    实践课程,或者有实验实践的非实践课程,在学期末完成终审工作,对所有分校的成绩登记表进行签字盖章。

  1.  考试值班及阅卷

     期末考试期间,主持教师应按要求准时到校值班,并在规定时间完成阅卷工作。

  1.  填写试卷分析表

     开学三周内,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数据,填写试卷分析表,对上学期的课程主持工作进行分析总结。


网上平台操作手册,详见邮件附件。(敬请关注邮件通知)


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教学秘书查金         手机13524516300,座机25653303,邮箱zhaj@shtvu.edu.cn

2、 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主任黄河笑(计算机) 手机13701625240,邮箱huanghx@shtvu.edu.cn

3、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王磊(计算机)  手机15801863822,邮箱wangl@shtvu.edu.cn

4、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曹明(建筑)  手机13761125035,邮箱caom@shtvu.edu.cn

5、 机械电子系主任赵燕玉(兼)(机电)      手机13611889819,邮箱zhaoyy@shtvu.edu.cn

6、机械电子系副主任李杰(机电)     手机13917231961,邮箱lijie@shtvu.edu.cn

7、机械电子系副主任李战伟(汽车)  手机13701894548邮箱lizw@shtvu.edu.cn




感谢您的辛勤工作!


                                          上海开放大学  理工学院

2017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