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代英模 甘做燃灯者

时间:2018-03-07浏览:14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上海开放大学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提示(7)中《关于认真组织宣传发行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理工学院党总支于201812日下午组织广大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时代英模的先进事迹。

     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司法改革办公室主任。


       他首创法院可视化管理机制,为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突出贡献;投身司法事业26年,始终秉持“公正为民、敢于担当、忠诚敬业、崇法尚德”的职业精神,将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电影以邹碧华生前事迹为蓝本,在银幕上再现了一位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生动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俯首甘为孺子牛就是对邹碧华同志最好的诠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为上海开放大学建设的宏伟蓝图而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