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01-16浏览:2设置


  1月11日下午,上海区级社区学院院长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伯军,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副处长夏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副主任姚爱芳,以及全市各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副院长、社教办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爱芳主持。

  彭海虹对学指办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介绍。围绕品牌活动重内涵、队伍建设重指导、资源建设重应用、理论研究重引领、特色工作重内涵、服务开大重成效六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通过对新时代社区教育的关键特征与核心目标进行分析阐述,从理念引领、体制机制、人力资源、保障供给和氛围营造五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

  松江区社区学院院长周明、普陀区社区学院院长徐文清、金山区社区学院院长毕玉龙、崇明区社区学院党支部书记马士娟分别就各区推进社区教育的重要举措与2018年的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陶文捷肯定了市学指办在社区教育的上海模式探索、中成协社专委上海研究中心设立和优秀教材资源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要树立质量意识,重管理、抓队伍、促内涵;要关注公平普惠,建基地、扩供给、送服务;要加强科学谋划,高站位、强能力、探新路,指出了明确的工作方向。

  王伯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新时代上海社区教育要想继续引领全国必须加强科学研究,指出了应当从内容研究、形式研究与实践研究三方面着力提高工作者的科研能力,突出实践强项,共享研究成果。此外,还围绕老年人的自然生命、社会生命与精神生命三个维度所对应的老年教育重点,简要介绍了《老年生命教育系列丛书》的核心内容。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的关键之年。全市社区教育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引,不断明确工作重心,推进工作部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市民素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