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会

时间:2018-03-07浏览:590设置

 

20182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研讨会暨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师资培训会在珠海召开。我院张永忠陈海建等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专业规范、专业标准、专业建设的研讨,着眼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教学研究。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围绕大数据导论数据科学通识概论Python程序设计基础三门课程展开教学研讨和师资培训,第二阶段围绕云计算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与Python爬虫实战三门课程展开教学研讨和师资培训。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学到了很多高校关于大数据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功经验,对于学院进行专业改革,拓展学历与非学历发展思路,特别是在大数据课程建设与应用方面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也为学院今后开展大数据方面的非学历培训提供了一定的理论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