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实验楼107-液压与气动实验室

时间:2018-03-07浏览:1085设置

液压与气动实验室

液压与气动实验室现有基本型液压气动实验装置4套,电气液压气动技术提高组件1

实验室可以完成,气动实验部分:单作用气缸和双作用气缸的结构、功能及应用,23通和25通换向阀的功能和应用,换向阀的各种驱动模式,回路分析,使用电气接近开关检测终端位置等实验。液压实验部分:液压泵的结构、功能、主要特性,减压阀,液压缸,方向控制阀的结构、功能,单向阀,单向节流阀,先导式单向阀的结构、功能,记录和分析液压泵及液压控制系统的各种特征曲线,计算分析使用不同中位类型34通阀时的系统性能等实验。液压气动实验提高部分:液压马达的结构、功能,设定液压马达的方向、转速,分流阀的结构、功能、使用,使用液压蓄能器储存流量、压力,带接通延迟和断开延迟的时间继电器的功能及可能应用,查询电液压控制系统中的时间,液压回路中模拟量处理的基本原理等实验项目。

由于液压与气动实验室的实验器材价格比较昂贵,所以配置的台套数较少,为使学生能顺利完成实验,实验室还配置了9台套安装了液压气动实验仿真软件的电脑,可以让学生先通过仿真实验对系统进行了解,随后在实验装置上能顺利的完成课程实验。

 

返回原图
/